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视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6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视频动员会。与此同时,我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由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主持。

会上,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通报了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负责人对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有关事项作说明。

董永祥指出,湖北工会开展的“工友杯”大赛等职工双创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上作出了工会贡献、彰显了工会价值,特别是2020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职工双创工作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在稳就业、保民生、加快疫后重振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三年多的摸索实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证明,推进职工双创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2018年湖北省总工会创新推出“工友杯”大赛等职工双创工作,就是为解决许多一线职工、产业工人迫切需要稳定岗位和收入等问题而应势而为,并且在后续的两届大赛中做到因时应势深入推进,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湖北工会职工双创大赛这一特色“工字号”招牌不断做实叫响。二是必须坚持省总统筹与全会联动结合。三年来,全省工会一盘棋,在统一主题、统一目标、统一步调的前提上,各级工会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重点扶持区域化、特色化的双创项目,精心抓好管家式服务、专业化管理,才能让职工双创工作始终焕发百花齐放、满园春色的生机活力。三是必须坚持融合资源与统筹推进相协调。各级工会要找准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原则,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的统一安排,把职工双创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工会力量,融合党政、社会各方资源,聚力推进、统筹推进,切实把职工双创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扩大品牌价值。

就办好第四届“工友杯”大赛,董永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职工创业创新是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是促进湖北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有力支撑,是履行工会所能与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要把握工作重点,实现办赛目标。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规范程序,注重项目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广工作品牌。做到聚合力量抓推进、跟踪服务抓推进和积极宣传抓推进。

刘建宇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提升对职工双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大赛的责任感,进一步利用好内外资源做实做好服务。

省总有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直有关产业工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职工双创工作的副主席、经技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