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大冶市总工会开展白茶采摘技能培训 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大冶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茶产业发展现状,加快推进茶产业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促进我市茶产业发展提质增速。3月15日上午,大冶市总工会联合殷祖镇人社中心在大冶市明霞白茶专业种植合作社举办了大冶市殷祖白茶采摘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60余名茶农参加。

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向参训人员传授了茶树栽培、幼龄茶树修剪、施肥、采摘、制茶等技术要点,着重向采茶人员讲解如何双手采摘并现场进行教学。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白茶采摘技巧,不仅提高了采茶速度,还增加了收入。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了茶农全面掌握茶叶采摘、茶园管理技术水平,还有效激发茶农积极性,带动职工群众投工投劳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殷祖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属地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劳模志愿者在专业技术方面的优势,多措并举、多点齐发,推动我市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