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全市各级工会纷纷开展“庆三八”维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三八”节期间,黄石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集中开展了普法宣传、劳模宣讲、插花艺术、趣味运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关爱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励广大女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在奋斗中彰显巾帼风采。

3月3日,黄石市总工会举行插花艺术主题讲座,全市近80名工会女工干部参加活动,用花语交流感情,用花艺诠释魅力。活动现场,一件件精心构思的精美作品完美地展现了女工干部们的艺术修养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三八”前夕,大冶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女职工在行动”一系列活动,激励女职工学习劳模精神,加强红色教育,助推女职工“奋进新进程 建功新时代”。

3月7日上午,保安镇总工会、妇联联合组织一场特别的“三八”节活动,对困难女职工等传递出一份爱心和温暖,同时对适龄女职工宣传了“两癌筛查”健康体检重要性普及宣传活动。

3月8日,灵乡镇总工会、妇联在梅红山庄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活动和巾帼劳模宣讲。

3月8日上午,阳新县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开展“三八女神节”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

3月6日下午,黄石港区总工会为全区女职工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和防治宫颈癌知识讲座活动,向她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三八”节日礼物。

3月6日和10日,西塞山区总工会在全区先后开展了“环夏浴湖健身跑”、“赏茶艺 知茶礼 品茶韵”茶艺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3月3日和8日,下陆区总工会、下陆区妇女联合会开展“红石榴”之韵汉服秀活动和下陆区红石榴之韵——形体美学女子课堂活动。

3月8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第二届拔河比赛。

3月10日,中国有色集团大冶有色公司工会在公司职教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奋进七十年·巾帼展风采”时装秀活动

3月初,东贝集团工会和各子公司分别举办了呼啦圈比赛、健身操比赛、游园活动、趣味运动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3月8日,美尔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女工,开展欢乐套圈、竹筷夹球、蒙面敲锣趣味运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数百名女工在欢声笑语中各显身手。

3月7日,市城发集团在华新1907文化公园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为女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场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