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8月23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小江带队走访慰问企业先进班组、看望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矿泉水、八宝粥、桔片爽等慰问物质和慰问金。

在华新水泥包装分公司,孙小江参观了杨景珍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工作室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工作室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坚持名师带徒,带动产品研发,多出创新成果,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在章山街道五湖村委会,孙小江看望困难职工彭师傅,详细了解他及家人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支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送温暖活动是为响应省、市、党工委·区委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情况,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总工会已于8月中旬启动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了大王高速卡口、金山隔离点、大王镇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物质。

下步,区总工会将根据“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收集到的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组分批进行走访慰问:一是慰问一批家庭遇到临时困难的职工群体,由各基层工会申报,区总工会审核后为40名困难职工送去5万余元的帮扶资金;二是慰问一批生产一线的先进模范人物,由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近两年来获得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5家先进班组,送去价值2万元慰问物质;三是慰问一批长期在高温、户外等环境中工作的职工群体,重点慰问高温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送去他们必需的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