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以“三创新”推动解决单身青年职工的忧心事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贯彻落实“新黄石人”计划,服务开发区·铁山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服务,引导广大单身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偶观、婚恋观,帮助解决单身职工的忧心事,满足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职工追求幸福家庭的需求。1月20日上午,区总工会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召开开发区·铁山区群团组织青年职工常态化交友联谊活动调研座谈会,来自全区各镇街、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的40余人参加会议。经研究,会议确立了“三创新”活动机制。

一是创新活动平台。结束“单打独斗”,采取“抱团取暖”,整合工、青、妇各方资源,上下联动,合力搭建群团组织青年职工常态化交友服务平台,建立全区单身青年职工联谊“大家庭”,组织一支服务单身青年职工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者情感知识专题培训,全方位服务好单身青年职工。

二是创新活动内容。结束“枯燥互动”,采取“百变交流”,使活动形式不再是趣味游戏互动,更新为踏春游玩、户外拓展、采摘、烧烤、采风、摄影、兴趣班等等,创新“交流方式+私密空间”模式,活动全程志愿者当好职工的“红娘”、“倾诉者”,帮助职工找到合适的心仪对象。

三是创新承办主体。结束“工会主导”,采取“企业承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由于企事业单位更加了解、清楚本单位青年职工情况、需求,由企业承办活动更能够近距离及时实现职工的心愿。面对近年来男女比例失调问题,全区各镇街群团组织要积极将社区、村单身青年女职工吸引进来,为开发区·铁山区“留人留心”贡献群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