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通知》要求,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于1月20日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来自全区各镇街和企业的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了对《工会法》的修改,修改后的《工会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向明传达了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学习《工会法》的指示精神和措施要求,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工作,并就《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的相关要求、《工会法》修改直接涉及的内容、当前工会的重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

汪向明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明确《工会法》的法律地位和工会工作职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会法》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纳入工会工作总体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内外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组织学习,确保工会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广泛宣传培训,进一步抓好新《工会法》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