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12月14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俞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柯其宏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五年来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大冶市总工会、东贝集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俞远汉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俞远汉强调,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产业工人的所思所想所盼,重点抓好产业工人服务体系建设、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工作室创建、职业和技能教育、帮困解难五项具体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俞远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各方资源,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部分大型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