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12月14日,市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俞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远汉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俞远汉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始终聚焦助力发展这一使命任务,积极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俞远汉要求,各级工会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重点推进与政府联席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疫情防控、县级工会加强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两节”慰问等工作,完成考核检查任务,提前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黄石篇章。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地方工会召开代表大会及组成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若干规定》,大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选举柯其宏为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柯其宏在当选后表示,将忠诚履行国家法律和工会章程赋予的神圣职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引路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廉政建设的“责任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黄石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在同日召开的市总工会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艾丽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