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改革 > 工会业务

工会业务

市总工会“五抓”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titleEn   返回上页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坚持做好“五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一是抓“实”。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支委及普通党员的责任,支部开展的每一项活动都有具体的目标内容。支部所有工作都力争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支部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抓“活”。创新方式方法,以微讲堂,微党课,主题党日,互联网+党建形式,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职工最美娘家人”“办好新时代黄石工人讲习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活动,提升支部工作的吸引力。

三是抓“小”。对支部记录,思想汇报,党员手册,社区结对帮扶,农村精准扶贫等,文字记录都有规范和要求,让党员在细微之处,点滴之中得到党性锻炼。

四是抓“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选党员等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五是抓“严”。对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