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改革 > 工会业务

工会业务

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titleEn   返回上页

 


7月6日,黄石市总工会在市总机关七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应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以及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梅定祥主持。

罗应中强调,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是纳入2018年度市委组织部外出培训总体部署安排的一次重要培训。加强培训一是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的迫切需要,二是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要,三是工会干部更好服务职工的需要,四是做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迫切需要。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遵规守纪、确保安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是由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与黄石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6日在黄石市总机关培训1天,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专家汪火良,学习讲解《宪法》《监察法》,全面推进工会工作;第二阶段,7月9日至7月14日赴陕西工运学院培训。陕西工运学院教授薛丁齐、李福生、副教授唐惠丽、讲师韩庆聚等,分别就工会主席的工作方法与创新、工会资产经营与管理、工会财务及经费收支管理、工会审计工作及创新职工服务模式,打造“网上职工之家”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工会财务资产管理人员、工会经费审计人员、援疆援藏对口单位工会干部、有关业务对口单位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