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湖北省总工会十三届十次全委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湖北工会网   返回上页

 

    1月6日,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参加并讲话。

刘雪荣指出,全省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治会,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推动湖北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雪荣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做真做实“贴心人”“娘家人”称号。要大力提升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扩大工会工作覆盖率、完成率,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以“职工说了算”检验工作成效,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作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汪胜全作经审工作报告。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领导胡和平、刘建宇、胡甲文、许瑶,省总兼职副主席杨祉刚,省总厅级干部彭敏、胡东红,二级巡视员郑明华、李华、谭维平;省总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十三届经审委员,拟增替补的委员、经审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省总直管大型企事业、省直产业(厅、局)、金融行(司)和省直机关工会主要负责人;不是委员的省总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人日报驻湖北记者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