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全国总工会督查湖北工会两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月26日,全国总工会通过视频调度会形式,专题督促检查湖北省总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等工会改革创新落实情况,总结经验、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全总领导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总领导邹震以及全总办公厅、研究室、劳动和经技工作部、基层工作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关于两项工作情况的具体汇报,并就如何发挥好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如何更加行之有效地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等工作进行提问,深入了解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取得的好成效。

谭天星对湖北工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对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真抓真改、攻坚克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不断开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境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充分认识深化工会改革特别是两个改革任务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职工所向;要更好地发挥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组织和凝聚职工;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工会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等工会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国总工会将陆续调研了解各省市工会工作情况,湖北是第一站。董永祥表示,湖北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密结合湖北实际,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技能素质提升、职业发展激励、农民工帮扶关爱、合法权益维护、推动政策落地等为重点,以完善改革机制、整合政策体系、强化工作合力为抓手,持续推进湖北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走深走实,切实担负起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团结引领湖北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刘建宇,省总党组成员、秘书长汪胜全,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