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全省工会网上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11月26日,全省工会网上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总工会和部分大型企业、产业工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工会网上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工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详细介绍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我省网上工会建设的态势,对国网湖北省电力工会推出的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案例示范样本进行了推介。各地各单位逐一交流发言,对如何做好工会网上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和平同志指出,工会组织信息化是党和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工会要实现更加精准、便捷、全天候地服务职工,在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发挥作用,就必须增强网上服务本领,通过互联网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愿,掌握引导网上舆情,凝聚社会共识、增强社会正能量。要加快推进湖北工会APP等网上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省总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大数据整合运用。胡和平还就2022年全省工会宣传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要求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迎接二十大召开为主线,认真打造好劳模宣讲、职工宣讲、文艺宣讲等三类宣讲活动、基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展示活动、“e有绝活”短视频一类大赛、全省职工读书分享会推广活动、职工排舞等文体活动比赛展示交流活动、全省工运旧址寻访和工会红色教育基地示范点建设活动等重点工作品牌,力求在工会宣传方面有声有色,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亮点纷呈。

省总宣教(网工)部、新闻信息中心、《工友》杂志有限公司、《工人日报》驻湖北记者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