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黄石港区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黄石港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8月3-4日,黄石港区总工会深入辖区街道、企业、防疫卡口,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每到一处,工会干部都向街道、企业、防疫卡口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夏季劳动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其要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要扎实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从根本上杜绝高温中暑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随后来到在高温下依旧坚守一线的职工们身边,为他们送上包含饮品、药品、水果等具有黄石本地特色的防暑降温品牌大礼包,对他们为幸福黄石港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嘱咐其在高温天气下认真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中暑。

自七月份以来,黄石港区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保供单位、防疫防汛卡口等生产作业一线职工,关注外卖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农民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组织开展了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夏送清凉”系列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共投入活动专项经费9万余元,走访慰问单位50余个,慰问职工数超4000人次,切实保障了职工群众在高温天气下和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进一步维护了辖区各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职工队伍稳定,为黄石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职工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