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举行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5月17日,在全市第17个“5.18职工维权日”来临之际,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在中建七局湖山新城(二期)项目部举行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仪式上,来自湖山新城项目部的80名农民工集中入会,从此有了新身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向明参加活动。

仪式上,80名农民工集体宣誓,农民工代表耿帅成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近些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国家越来越重视我们工人的权益,特别是这一次加入工会,感觉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娘家人’。”仪式上区总工会还邀请职工维权律师为工友们开展一场法律宣讲并为工友们送去了金银花露、折扇、冰袖等清凉物资。

随着我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农民工已成为产业工人主体,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区总工会近年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入会工作,多次深入项目工地、企业一线进行专题调研,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工作,此次项目工地农民工集中入会是全区首次,也是辖区项目工地建会、农民工入会的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积极争取党政的重视和支持,依法维护农民工在劳动就业、劳动报酬、劳动安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要以农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扩大工会普惠制服务对农民工的覆盖,为农民工体面劳动、平等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