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力量,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5月17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现场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为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及网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送关爱、送健康、送法律。发放了《工会法》、《农民工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爱心大礼包(含折扇、冰袖、口罩等)30余份,并为他们提供了困难职工帮扶、劳动权益维护、劳动争议调处、职工信访接待及就业创业服务。

活动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为他们进行了新《工会法》等相关政策的解读,引导他们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和各项法律法规,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总工会维权律师对劳动合同纠纷、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咨询人数达40人次。

送餐员小乔表示,区总工会想得真周到,不仅考虑到他们需要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关怀,还给每人发放了1包医用口罩,嘱咐她们注意交通安全,更要注重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