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新兴管业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2022年新春将至,黄石新兴工会高度重视新春“送温暖”活动,专门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驻外职工家属进行走访慰问。1月23日开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带队来到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救助金,并转达了公司对职工的深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慰问中,公司领导班子与困难职工及家人亲切交谈,向他们表达了党委和工会的关怀和祝福,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早日走出暂时的困难,并嘱咐身边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要深入职工群众,关心职工困难,最大限度提供帮助,真正体现企业人文关怀和企业“温度”。 

“孩子身体最近怎么样了?工作和生活中还有什么需要组织帮忙解决的?”“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提振信心、安心工作,有困难要向公司及时反映,相信公司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期间,公司领导班子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家庭情况,鼓励职工及家属要积极面对生活,增强信心、敢于面对困难,努力工作,早日脱困,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黄石新兴工会始终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当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项,摸底排查做到“四清”,即家庭住址清、家庭收入清、困难原因清、解困需求清,对坚守在印尼以及科威特一线岗位职工共计4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送去了节前关爱,线上发送短信送去新春祝福,线下为他们家属寄去了公司的福利物资以及春节大礼包。

本年度共摸排帮扶救助困难职工42人次,其中慰问困难党员7人次,困难职工31人次,驻外职工4人次,发放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共计5.25万元,让困难职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公司的浓浓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