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柯其宏赴黄石市总工会驻温州维权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权益部   返回上页

 

    5月1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柯其宏一行赴黄石市总工会驻温州维权站调研职工维权工作,参观了维权站的工作机构,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案件卷宗、宣传画册,听取了维权站工作情况的汇报。


柯其宏表示,维护黄石在温州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是温州维权站的主要职责之一。多年来,驻温州维权站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在黄石籍务工人员众多的温州开展工会异地维权工作,彰显了亮度、高度、温度,传递了市总工会对在温州黄石籍务工人员的关爱和温暖,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树立了全国第一家异地工会维权的工作品牌。

柯其宏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继续擦亮异地维权品牌。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拥护党的领导,引领广大职工真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真正服务职工群众,要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维权帮扶等工作;三是要尽力帮助企业和职工群众纾困解难;四是要继续创新维权站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五是要助力招商引资工作,聚焦我市生物制药、制鞋、农副产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凝聚商会力量,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柯其宏表示,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对驻温州维权站的支持力度,全力打造黄石工会异地维权工作品牌。


在温州期间,柯其宏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温州市阳新商会和温州程泓鞋业有限公司、浙江捷诚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开展了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