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工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基层部   返回上页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工共建”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助推我市临空经济发展,按照今年基层工会工作“三个吸引”总体工作安排,8月31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等部门,对大冶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下陆区传化诚通公路港、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浩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下陆区传化诚通公路港司机之家、大冶市的网约送餐员联合工会、电商行业联合工会和大冶市雨润广场商圈项目,认真听取了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关于两个服务区司机之家的建设设计方案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传化诚通公路港司机之家要进一步扩大影响、做好服务,力争为更多的货车司机提供优质服务;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司机之家建设迫在眉睫,要以高标准、创一流的要求,在武阳高速大冶、阳新两地服务区建设司机之家,做到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力争建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司机之家;大冶市有关部门要加强雨润广场商圈楼宇的“党工共建”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重点推进,在全市14个重点商圈楼宇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工会不仅要服务于商圈的从业者,还要服务于商圈中的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扩大商圈影响力,带动商圈经济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贯彻基层工会工作“三个吸引”总体工作安排,发挥“党工共建”政治优势,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协作机制,以我市14个大型商圈、楼宇为重点,做好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助推我市临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