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刘雪荣来黄石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黄石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8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来黄石。就工会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调研。

调研沪士电子公司


     在沪士电子、东贝集团、华新新材料与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园,刘雪荣认真听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的介绍,参观企业产品生产线、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各企业职工权益保障和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和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刘雪荣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整体职工技能素养。要加大员工关怀力度,持续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员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引导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摩尔城职工爱心驿站


     刘雪荣还实地查看了摩尔城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工人文化宫潘兰英热线服务中心、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学院、医学院重点实验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服务项目、操作流程等,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他要求,要紧扣职工群众需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建好用好工会服务阵地,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均衡布点,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更方便快捷享受工会服务。要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强维权服务制度建设,以有效的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校工会要积极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用心用情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教学科研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调研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学院


     市领导徐继祥、俞远汉、王见祥,市总领导柯其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