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俞远汉到市总工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7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俞远汉赴市总工会调研。


    俞远汉先后前往工会事业发展中心、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主席办公会,听取市总工会上半年工作汇报,就市总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俞远汉对市总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和前期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奋进新时代,服务职工开新局。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的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工会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以小切口展现大作为。要明确黄石的实际情况和工会组织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不断拓展工会业务的内涵与外延,实现组织工人,团结工人,凝聚工人;武装会员,提升会员,荣光会员;爱护会员,服务会员,帮助会员。

二是要突出新使命,履职尽责出经验。要善于守正创新,抓住工作重点,特别抓好职工收入情况调研、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建设、职工交友联谊活动、推广职工子女托管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职工爱心消费超市建设、职工维权服务拓展等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实现工作提升。

三是要建设新生态,自身建设谱新篇。只有把自身建设加强,工会的地位才会上升。要凝心聚力干事业,全面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公开透明办事,按照阳光透明的要求完善相关制度;要风清气正善合作,形成合作办事的氛围。

市总领导刘公海、王浩、左高峰、艾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