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检察院对市总工会人大代表建议案进行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今年5月,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市人大代表罗应中就“法检共同推进人民调解”和“加强劳动争议方面法律监督”提出了建议案,得到了市检察院的积极回应。

    在“人民调解”方面,市检察院坚决落实“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办理结果或办理过程答复”,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清理重复信访、长期信访等积案,落实定包案领导、定责任人员、定工作专班、定化解方案“四定”措施,推进矛盾化解;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排查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8个,最大限度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综合运用依法纠错、公开听证、释法说理、诉讼引导、司法救助等方式,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在“劳动争议法律监督”方面,市检察院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活动,对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加大办案力度,通过民事监督办理了6起案件,为244名农民工追回135万元;办理刑事案件5起,逮捕3件3人,起诉2件2人,追回工资72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