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9月23日,市总工会消防安全培训班在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邀请湖北社安消防教官余预军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洪主持培训活动,市总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承租经营户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余预军在培训中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阐述了不同类型火灾的特点、起因及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警示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能带有半点麻痹、松懈思想。

刘振洪在主持培训时就当前工会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消防安全之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管理到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要措施到位,防患于未然,要在节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日常巡查。

会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