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娘家人

最美娘家人

忙碌的李海斌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titleEn   返回上页

 
      1日,东方刚露出一丝鱼肚白,阳新王英镇倪家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海斌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队员们开碰头会。
      扶贫先扶志,李海斌很明白村民的需求和想法。自2018年6月担任倪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来,李海斌和工作队员挨家挨户了解民情,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宣传政策、把脉问诊、调解矛盾,找准发展思路后,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为抓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村民消除贫困的信心和内生动力。
      李海斌今年58岁,是工作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但铆足了干劲,白天走村进户、调查摸底,晚上与同事总结讨论一天的工作,协同村委干部,反复酝酿扶持方案,建立健全各项软件资料,保证村、户档案有条理、易查看。
      在抗疫非常时期,李海斌把炊事员工作发挥到了极致,在前期生活物资紧缺和增加了两名县驻村工作队员吃饭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怨言,通过向王英镇相关部门多方筹措,加上扎实的厨艺,让市、县工作队每餐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确保奔赴战“疫”一线的驻村干部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干好炊事员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虽然年龄最大,时常胃痛发作,但丝毫不影响他工作的热情,无论是哪条战线,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李海斌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无论干部还是群众,只要有需求他总是会忙前忙后,在个人能力范围内第一时间帮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