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湖北工会网   返回上页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会上,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冯占民以《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陈惠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陈惠霞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在政治上再对标,筑牢对党忠诚。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和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增智,在思想上再解放,提高能力本领。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找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要坚持以学正风,在作风上再淬炼,树立新风正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持以学促干,在工作上再加力,谱写时代新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惠霞要求,此次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希望大家严守纪律、端正学风,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高质高效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各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既有辅导报告、专家讲解,也有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和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引导工会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更加自觉地干好本职工作,共同谱写湖北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各驻会产业工会在职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总工会管理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