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各级工会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3月底,全国总工会即下发通知,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增强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围绕这一主题,各级工会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及需求,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更有针对性实效性、更具吸引力感染力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凝聚了广大职工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福建、河北、山东、云南、内蒙古、天津、四川等省(区、市)总工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培训、线上答题活动;江西、湖南、山西、黑龙江、新疆等省区总工会举办专题讲座;河南省总工会制作国家安全公益宣传手机视频彩铃;江苏、安徽、吉林、河南、湖北、陕西、广东、上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开展线上微课、线下读书分享会,组织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等,让职工群众“看得见、听得着”国家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