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湖北工会网   返回上页

 

1月18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工作举措。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领学并讲话。

陈惠霞指出,省委书记王蒙徽的重要讲话、省长王忠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围绕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湖北各级工会勇毅前行、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指明了方向。全省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带头学习,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做到对标对表;要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在广大职工中树立奋进奋斗的信心决心。

陈惠霞强调,各级工会要紧扣省“两会”对湖北未来5年作出的规划部署,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重点依托五大优势产业,广泛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热情;突出先模示范引领,大力弘扬“三个精神”,让崇尚劳模、尊重劳动、争当工匠在荆楚大地蔚然成风;深入激发创新活力,持续办好“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全省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广泛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惠霞要求,各级工会要树立克难奋进的勇气,锤炼难中求成的能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始终秉持系统观念、统筹思维,扎实完成全委会确定的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积极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