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黄石六部门联合制定《方案》促销费 将工会会费转化为爱心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工网   返回上页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六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市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促消费活动方案》(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

据介绍,在本轮疫情中,黄石市餐饮酒店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受到影响较大。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黄石市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决定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前在全市开展“新春购物季·爱心消费月”活动,将工会会费转化为爱心消费券,重点用于刺激餐饮、住宿消费,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对象范围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会会员,中央、省属在黄企业在职工会会员,市属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在职工会会员;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在职工会会员。凡是经营地址在城区内(含新港园区)、符合“云闪付”平台要求的餐饮、住宿企业均可参与。

对于发放标准以及使用办法,《方案》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把2023年基层工会会员福利的一部分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用于餐饮、住宿消费。工会会员每人按照800元标准发放,工会经费不足的单位每人按照2023年职工节日福利60%的标准发放。各基层工会指导并组织本单位工会会员下载“云闪付”APP、完成注册及绑卡工作。“云闪付”平台将根据各基层工会提供的名单、金额将电子消费券发至工会会员“云闪付”账户。

各基层工会会员可在城区符合条件的餐饮、住宿类实体商户使用电子消费券抵扣。逾期未使用完毕的消费券余额,原路退还给各基层工会,补充单位工会经费,不得用于原会员二次发放。

7日召开的贯彻落实《全市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促消费活动方案》推进会,进一步强调了2023年黄石“新春购物季·爱心消费月”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各企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通过此次活动有序有效引导广大工会会员支持疫后消费重振、参与社会消费热潮,为黄石疫后消费重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