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湖北工会网   返回上页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培训班9月13日至17日在省委党校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科技、文旅、医院、体育行业的工会主席和市州教育工会负责人91名代表参加培训,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是省总工会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之一,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提升理论素养、增进学习交流为重点,以学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为要求,采取专家授课、讨论交流、主题班会、晒亮点工作等形式,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学员们一致认为5天的班办出了50天的效果。

培训班的课程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基本经验,有面向新征程的中国工会的理论指引与实践热点、党风廉政建设,还有新修订的《工会法》解读与实践、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来自省委政研室、全总研究室、省委党校、省总工会的专家和领导分别进行辅导。学员们认为教学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教学水平高,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期间,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主题联欢班会,学员们以歌唱、朗诵等12个节目抒发对党的深情。以座谈会、晒特色亮点工作等方式相互交流经验,破解工作难点。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比赛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全体学员严格落实党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封闭学习,认为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收获颇多,意犹未尽。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回去后更好地担当起工会主席的责任与使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团结带领职工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教科文卫体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