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4月15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惠霞先后与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黄支金一行,三峡集团工会副主席裴成新一行,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侯春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做强做优工会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在详细听取了三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和工会工作汇报后,陈惠霞高度赞扬企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企业工会在党委行政的重视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特别是三峡集团坚持用好劳动竞赛“传家宝”为大国重器注入不竭动力,国网湖北电力工会深耕“五小”建设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中铁大桥局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实现了“两个服务”的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全省工会树立了标杆榜样。省总工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工会工作并加强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湖北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惠霞强调,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激发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推陈出新、提质增效。各级工会要认真总结评估产改五年来的工作绩效,加强统筹谋划和分级分类指导推进;要紧跟湖北区域发展布局,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要有序推动职工之家提档升级,深化关爱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加强调研、摸清底数,积极总结推广各地各单位亮点经验,与企业合力共同搭建工会工作创新驱动平台,加大力度指导帮助各级工会工作更具成效,努力打造“工”字品牌多点开花、满天繁星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全省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工会工作的更大成效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刘建宇,党组成员、秘书长汪胜全,中铁大桥局、三峡集团、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和省总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