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2021年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白色小球上下飞舞,欢呼喝彩声如雷鸣……10月12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在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代表队、近300位职工选手将在4天里同场竞技、切磋球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开球。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致开幕辞;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全总宣传教育部主办,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协办。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丁宁、侯英超、李佳原受邀在开幕式上进行示范表演,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大赛设置单打项目和团体项目,按性别、年龄进行分阶段循环赛、淘汰赛。其中,单打项目设置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和女子青年组、中年组;团体项目为男女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五五对抗赛制。大赛将为获得各项目前3名的参赛队、运动员分别颁发冠、亚、季军奖杯和金、银、铜牌。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职工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将获优秀组织奖。

乒乓球运动备受广大职工喜爱,在职工中普及程度很高。2021年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聚焦“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群众性职工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的有力示范。

据了解,长期以来,各级工会以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等体育场馆的建设和管理,因时因地因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活动,为职工提供公益性、普惠性体育服务,深受职工欢迎。在全总引领下,各级工会将持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开展带有“工”字特征、体现“工”字内涵、彰显“工”字精神的职工体育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