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湖北工会网上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7月29日上午,为学习传达全国工会网上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工会网上工作,湖北工会网上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工会网上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部分省市工会智慧工会建设现状及我们省下一步网上工作打算。与会代表围绕省总工会网上工作打算,结合各自地区行业特点,从强化网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快构建智能化工会服务网络体系、持续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同工会工作职能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胡和平强调,工会网上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推动工会网上工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工会组织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拓展服务空间的有力措施。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努力推进全省工会网上工作改革与创新。

他要求,要强化夯实基础工作,在充分运用现有信息化体系基础上,加快信息互联互通,着力构建全省工会“一张网”,在打造逻辑统一、覆盖全省的大数据系统和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信息化系统规划设计,发挥网络便捷优势,强化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会基本功能;深刻认识工会网上工作新形势,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努力形成政治正确、应用广泛、安全发展的工会网工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适合工作开展的人才队伍、经费等保障机制建设。

武汉、宜昌市总工会,武钢、中信科集团工会有关领导和人员,省总宣教(网工)部、省工会新闻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