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湖北工会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湖北日报   返回上页

 

    4月14日,湖北、新疆两省区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汉召开。全省工会将继续保持援疆工作力度不减,一如既往支持对口受援地工会事业发展。省总工会本级将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劳模赴疆疗休养项目,促进两地人员交流交往。

    近年来,湖北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进民族团结、加强对口援疆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的部署安排,真心真意援助新疆工会。“十三五”期间,全省工会累计拨付新疆地区受援工会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省总工会本级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博州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建设,新建博州工人文化宫,帮助受援地工会打牢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工作基础。

    去年3月,省总工会在全力投身抗疫的同时,仍然心系在鄂民族群众,拿出专门资金对在鄂就学困难职工子女进行金秋助学,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54户新疆籍在鄂务工经商人员发放困难慰问金,帮助他们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

    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全省工会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水平、细化工作任务,加强交流交往交融,确保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取得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让新疆各族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