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4月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房建孟就推进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省总机关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就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精会神推动解决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从严从实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房建孟在讲话中总结分析了2020年以来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全总和各级工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清醒认识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找准工会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主题,推动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就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筹备召开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和全总会议精神。要加强对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的分析研判,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拿出具体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管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工会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见效,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