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陈刚在四川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工人日报   返回上页

 

2月22日至24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赴四川调研智慧工会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情况。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议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四川成都,陈刚一行前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建设现场、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南虹村社区职工之家、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等单位,调研劳动和技能竞赛、工匠学院、“互联网+”服务职工等平台建设情况,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模工匠、一线建设者和快递小哥,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倾听他们的呼声愿望。

走进位于华西坝核心区域的南虹村社区职工之家,陈刚认真询问就地过年快递小哥的工作、收入、生活情况。在了解到这里专门设置了面向户外劳动者的14项驿站服务内容,成都已建立了700余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后,陈刚指出,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依托根植于社区、深受职工欢迎的基层服务载体,打造工会组织建设的末端阵地,吸引流动性较大劳动者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切实做到职工在哪里、工会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就覆盖到哪里,不断提升职工归属感、扩大工会凝聚力,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陈刚饶有兴致地观看了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全面了解成都依托智慧工会平台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推进职工普惠服务情况。陈刚希望进一步总结推广好经验,不断创新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将职工群众所需、新兴产业发展所求与中央号召、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多方共赢。

在与工会干部座谈时,陈刚对四川工会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大胆创新实践,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网上工会建设势不可逆。各级工会要抓住重要机遇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智慧工会建设,认真回答好网上工会“为何建、建什么、怎样建”的基本问题,建立完善工会网上工作体系。

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力度,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发挥工会优势,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八大群体入会、农民工权益保障、城镇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以制定和实施“十四五”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为契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