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国创集团武汉客车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湖北省总   返回上页

 

1月13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一行到国创集团武汉客车公司调研,深入车间走访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国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高庆寿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后,董永祥对国创集团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工会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湖北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国创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坚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企业自主创新,坚持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组织引领职工、协调劳动关系、建设和谐企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突出先模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为全省民营企业“党建带工建”提供了一个好的示范。

董永祥要求,国创集团工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总工会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参与市场竞争,为壮大实体经济作出应有贡献;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职代会“四位一体”的现代企业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培养一大批技能人才、技术工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树职工先进楷模,在企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企业工会要继续发挥“一肩挑两头”的作用,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经营发展,引领广大职工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调研期间,董永祥为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的国创道路工程公司路面事业部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胡怡汉授牌。

董永祥一行还到生产车间参观了武汉客车公司研发的核酸检测车,并看望慰问一线研发人员和困难职工。省总工会领导杨辉,省经贸工会相关同志,国创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武汉客车公司董事长高涛,国创集团工会主席尹文彦,湖北省劳动模范、武汉客车公司总经理郑丽萍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