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

董永祥赴武汉市调研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titleEn   返回上页

 

7月3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带队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关爱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职工心灵加油站、职工生活区域等场所,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复工复产、职工身心健康等情况。针对该产业园高新企业云集、产业工人集中的特点,特别开展了专家送教进企业活动,邀请调研组成员之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马红宇作了《心理关爱与组织韧性》主题讲座。随后召开座谈会,武大科技园、联想、富士康等7家单位工会及职工心理专员介绍了各自开展心理关爱工作的做法及体会。

在听取了专家讲座和企业工作介绍后,董永祥对省总工会心理关爱工作联系点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园重视人文关怀和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做法及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为基层工会组织在助力防疫和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战役中发挥的作用及突出贡献点赞,对专家精彩讲座及对湖北职工队伍心理健康监测数据分析表示感谢。他进一步指出,值此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之际,全省工会要紧紧围绕湖北疫后重振大局,把如何化解“疫后综合症”作为共同课题,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步调一致,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没有改变”,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带领全省职工比干劲促发展,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扩大就业、帮扶小微企业、促进社会稳定及秩序恢复等方面发挥工会作用、体现工会作为。要始终以“企业好、职工就好”为工作导向,把职工心理关爱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帮助职工以积极向上、健康阳光心态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为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贡献磅礴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舒琼,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武汉市东湖综保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首文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省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