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大冶有色公司工会举办职工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大冶有色公司工会   返回上页

 

5月27日,大冶有色公司工会举办“奋进有色路·共庆七十年”职工健步走活动,追寻大冶有色七十年闪光的足迹,凝聚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奋斗建新功。各单位、总部部室的7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活动首先走进大冶有色发源地--新冶铜矿,1953年兴建的新冶铜矿,是新中国在中南地区建设的第一座铜矿山,也是全国最早建设的有色金属矿山之一。上世纪50年代,大冶有色人高举“铜斧”,顽强开拓,为建设新中国铜工业基地披荆斩棘。这次寻根之行健步走,职工们在新冶铜矿尾矿库边走边感叹矿山的绿色变迁;在新冶铜矿原办公楼前,感悟大冶有色人为祖国采矿的峥嵘岁月。活动中,以“有色年华··峥嵘岁月”为主题,青年职工代表宣讲了公司 70年发展史;新冶铜矿退休职工讲述了公司艰苦创业的故事;3名老中青有色三代职工代表,分享了他们与有色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的感悟体会。随后,职工们来到弘盛铜业,弘盛铜业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绿色智能工厂的高科技,职工们在绿色工厂环行健步走,还走进智慧中心、邵志村技能大师工作室参观学习。

此次健步走活动,还同步开展职工个人“70天··70万步”健步走、学习公司发展史微信答题等活动,让广大职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公司优秀历史文化教育,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初心使命,奋进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