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新兴管业工会持续加强班组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近期,黄石新兴管业工会以“三我”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军钢杯”管理大奖赛和“质量月”活动,以班组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以提升全员综合素质为目标,精心谋划、不断创新,夯基础、重实效、盯关键,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强基固本 加强班组建设检查

黄石新兴把班组建设当作促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和实业部强基固本的有力抓手,夯实班组管理基础,让最小“细胞”释放最大能量。公司工会持续开展班组建设专项检查,做到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考评。把班组管理体系与工序自检体系有效融合与创新,结合工序、班组自查自改,通过集中检查考评的方式,对公司各工序、班组实施专项检查考评,直接汇总问题,下发整改通知,通过问题分析和整改提升,力争把班组建设工作推向规范化管理新水平。

集思广益 完善班组记录管理

公司工会根据一线班组反馈意见,集思广益征集各基层班组及各专业部室的意见,对过去繁琐的班组记录本进行重新修订,在保证记录质量的同时,规范统一、整合减量,改版印刷。归纳下发了《班组建设规范记录的相关事项通知》,详细标明班组建设记录和班前会记录的填写模板和要求,提升了班组记录填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让班组记录做到简约而不简单、减量而不减质。

公司工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践行“三我”主题活动,持续以班组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规范管理,不断增强班组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全面提升班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