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大冶市劳模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陈贵镇袁伏二村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大冶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和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6月23日,大冶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陈贵镇袁伏二村开展劳模巡回宣讲报告会。袁伏二村村委党员干部、种养殖户和村民等4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黄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学东和黄石楷模、大冶市劳动模范刘先奇进行宣讲。汪学东以自己艰苦的创业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多年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实际,宣讲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等。刘先奇通过形象有趣、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身边的婚恋案例和各地习俗的差异,帮助村民直观地认识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随礼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牢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以新时代新民俗引领文明新风尚,营造婚事新办、简办的社会氛围。两位劳模朴实无华的语言,慷慨激昂的感情,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大冶经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大冶市总工会通过这次劳模宣讲让党员干部群众与劳模工匠“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更加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干劲和热情,以实事求是、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做实事的精神面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