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三鑫金铜工会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三鑫金铜工会   返回上页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和谐三鑫、文明三鑫、平安三鑫”,6月11日上午,三鑫金铜公司工会在职工食堂大厅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活动,来自公司11个分会近60名职工齐聚一堂,现场包制粽子,一同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活动当天,公司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干葡萄、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60名职工以分会为单位围在一起,拿出了各自包粽子的看家本领,装糯米、裹粽子、系绳子,一时间粽叶飞舞、线绳穿梭,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很快,各式各样漂亮的粽子在他们手中诞生,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很快便堆成了小山。

参加活动的队员们表示:包粽子、送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企业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期待我们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