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新兴管业工会开展天车工岗位技术比武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为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强化人本激励,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加强天车工间的技术交流,助力现场安全生产,近期黄石新兴管业工会开展了天车工技能比武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竞赛中,达到学习交流、提升自我的目标,赛前公司对132名天车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和理论考试。

实操比武项目是吊铁饼绕杆运行及过框架,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述操作,超时、起吊不稳、碰杆、出圈、运行路线错误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扣分。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当指挥号令响起,选手们按抽签的顺序逐一起吊,娴熟的技术操作,准确谨慎、游刃有余,高超技艺赢来现场观众的喝彩。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结合理论、实操比赛成绩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8名。

本次技能比武搭建了展示岗位才能、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平台,全力营造学技能、比贡献、争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技能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