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交投集团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交投集团工会   返回上页

 

1月5日下午,市交投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交投集团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共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要领,引领职工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再创新绩。14家公司共8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1个半小时的宣讲过程主题严肃、氛围轻松。园林花木公司“东楚工匠”王恒彪的《 弘扬工匠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港务集团“东楚工匠”李凯《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的宣讲内容,引起了参会职工的强烈共鸣,场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劳模工匠讲述了自己从“门外汉”努力成长为一名懂技术、有经验的岗位标杆的成长经历,其间话语朴素、事迹感人、催人奋进,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与工作有机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让职工感受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努力进取的时代先锋精神,让职工感受到劳模工匠就在我们身边,模范就是你我他的强大感召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职工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为精神动力,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以勇往无前的攻坚态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建设黄石市“五大转型”和“五城建设”的先行者为已任,打造千亿集团的伟业蓝图,为集团“十四五”规划谋局开篇,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集团工会将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面向基层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以“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激励更多的干部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强企”之路,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国有平台公司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