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开发区•铁山区劳模先进宣讲团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上午,区群团工作部组织我区劳模先进人物宣讲团,在科技园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劳模先进宣讲团由全国劳动模范朱汉平、黄石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柯钦荣、湖北省三八红旗手陈翠兰组成。他们立足各自岗位,结合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朱汉平作为一家智能制造企业的带头人,立足于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如何重视科技创新和加大研发投入,从1999年一个由三人发起成立的小公司,经过20年的奋斗,一跃发展成为如今的上市公司。他表示要带头艰苦奋斗,紧密团结员工,加强员工学习教育提高劳动者队伍素质,在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指引下继续砥砺前行,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切实维护好员工的权益,为实现我区“一核六园”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柯钦荣立足于青年如何发挥基层干部主力军作用,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汪仁社区实现了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和零密切接触人员的“三零”目标的奋斗历程。陈翠兰立足妇女能顶半边天,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建功岗位能手带头作用。这三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及个人成长的经历,反映他们对五中全会精神领悟深刻,对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满怀信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现实影响。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召开这次宣讲大会就是希望全区基层群团组织的领导干部率先学深悟透,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工、青、妇群团干部、每一位基层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