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第十五届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装调工决赛在开发区·铁山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12月23日,第十五届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装调工决赛在开发区·铁山区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各企业的37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电子装调工决赛分实际操作竞赛和理论知识竞赛两部分,分别按照得分的30%和70%折算计入竞赛总成绩。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来自上达电子的向新贤和来自东贝新能源的易旬晖、李新明分别获得此次比赛个人成绩前三名,东贝新能源、科威自控、劲牌公司分别获得此次比赛团体成绩前三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引导全市广大劳动者苦练专业技术,促进职业技能提升,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举办黄石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电子装调工、龙门吊工、木雕工、环境检测员、育婴员5个竞赛工种,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地各单位组织实施,决赛由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组织实施,其中,电子装调工决赛由我区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此前,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加速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工作方案》,大力培育劳动和技能竞赛示范项目、示范企业,激发全区各行各业职工复工后的工作热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后抢抓生产,提升效益,助力实现我区“四个全市领跑”目标任务。辖区上达电子、福星铝业、美岛服装、世星药业、沪士电子、西普电子、三丰智能、紫鑫生物、华新水泥、携康电子、四棵水泥等30余家企业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涌现了一批典型示范单位和技能人才。区总工会在近期将对“当好主力军,建功加速度”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典型示范单位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辖区企业、职工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