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下陆区总工会开展职工维权法律进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下陆区总工会   返回上页

 

9月18日上午,下陆区总工会联合团城山街道工会、街道政法办开展职工维权法律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在黄石山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举行,山力公司共有80多名一线职工参与。

此次特别邀请下陆区职工维权律师团团长、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黄本莲为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国民法典》。还请到下陆区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团城山街道工会挂职副主席、青龙山社区副主任张卫民为职工们讲解《家庭消防安全知识》。

    黄本莲教授从贴合实际的案例入手,生动讲述了在生活中遇到棘手的问题如何处理,使职工们知道自己在生活如何保护自己及家庭财产安全,工作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及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等。

张卫民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让每位职工了解在遇到消防隐患时知道如何处理。

通过此次宣讲,使职工们了解一些常见的法律法规及消防知识,提高了企业职工消防安全及法律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