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会

基层工会

黄石新兴管业工会举办铸管壁厚均匀性技术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新兴管业工会   返回上页

 

企业的竞争力在市场,产品品质则是迈向市场的“通行证”。黄石新兴工会把提升职工岗位技术操作技能作为提升产品品质的着力点与出发点。8月份,公司铸管部工会组织了一场历时一个月的铸管壁厚均匀性技术比武活动,以此提升职工技术素质,提升铸管产品内在品质。

为组织好此次比武活动,公司铸管部工会组织制定了《铸管壁厚均匀性技术比武活动方案》,将把控铸管壁厚均匀性的关键岗位的20名冷模离心机机长列为这次技术比武参赛人员。比赛由公司铸管部工会牵头,部质量部门管理人员组织实施,开展产品壁厚取样、检测,数据采集汇总及评价等工作。比武采取分组比武,4个横班每班接班后效验电子秤,称重规范,如实采集管重。每天在冷模生产现场不定时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检测铸管。壁厚检测人员从距离插口端面300mm开始,间隔500mm,沿管子轴向测17个点,卷尺定位,壁厚测量仪检测壁厚、并追溯检测对应管子的管重,如实记录到壁厚检测台账。在进行实际操作比武过程中,公司铸管部工会还组织开展技术性的培训指导和比武人员理论考试,做到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综合一个月的数据统计与理论测试,对技术比武脱颖而出的第一名机长李建军、第二名机长刘宗熬、第三名机长袁翔辉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和600元的奖励。

    此次比武活动,是黄石新兴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和产品品质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工作氛围,有力强化了公司关键岗位职工的产品质量与标准管控意识,保障了各种规格铸管管壁壁厚与相关质量标准的一致性,锤炼了一支“工作状态好、业务素质高、竞技能力强”的职工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