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黄石先模

黄石先模

张红军:带领员工不断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张红军是大冶特钢460钢管厂厂长,是一名从企业一线横班长、技术科长、作业长、部长助理成长起来的国企生产单位负责人。

  460钢管厂是大冶特钢中厚壁钢管主要生产单位,在张红军带领下,该厂2017年产量达到30万吨,进入发展快车道。


  在同事眼里,张红军是一位能看得到问题、能把握住问题、能解决问题的实干型管理者。日常工作中,他注重引导员工找准个人与公司全盘规划对接点,让员工在岗位目标任务中迅速站位,较好统一了全厂上下干好各期生产经营的思想认识。

  “三新”增量、“三高”增效工作是张红军每天思考和推动的重点。2019年外贸合同中供国外用户极限长度海底管线管受机组轧管机轧制负荷限制不能满足生产,采取委外代轧交付,用户的需求是张红军的追求,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为此,他主持制订技改方案,从立项到实施“460机组轧线能力提升项目”仅用三个月,受到用户的高度肯定。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加上国际贸易战加剧,对460厂的国内、国际市场带来严重的双重影响,张红军四十多天驻厂办公,一手抓好持续生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实现了“确保员工不受疫情感染,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两个确保”目标。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他根据新的市场特点,带领全厂员工转观念、改作风、强管理、提效能,结合内部协同竞争型组织创建,追进度、争优异,生产经营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0年月度生产、入库总量记录、高合金管单项记录创历史新高,460、500组距热轧班、日产记录6次刷新;2021年月度生产支数吨位、入库吨位以及发运总量,热处理材、高锅管单项记录分别刷新,并创造了500组距新的热轧班、日产记录,其中锅炉管、高合金管较2020年分别提升16.42%、24.60%,保持了“稳中快进、乘胜前进”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