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工会经费应返尽返 为小微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为打通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市总工会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最大限度实现应返尽返,截至目前,共计为我市166家小微企业全额返还2021年度工会经费444.97万元。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是我市工会集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助企纾困,工会在行动”专项工作之一,也是落实落细《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更大力度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

  为实现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应返尽返,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主动与税务部门联系沟通,审核界定实施对象和政策范围,并积极宣传政策,提高经费返还的知晓度。同时,对未成立工会组织、未建立独立工会账户的小微企业进行督促和指导,让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及其职工,促进这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