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胡和平来我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6月16日至17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和平带队来黄石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联系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16日下午,胡和平来到实践活动联系企业—— 黄石山力新冶薄板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代表和工会干部座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宣传宣讲国家和我省有关惠企政策,围绕协助企业对接有关政策落实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期间,胡和平一行还看望了省总工会社联部蹲点干部。

17日上午,胡和平在大冶市总工会主持展开了全省2022年度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鄂东南片区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黄石、黄冈、咸宁、鄂州等4市总工会先后汇报了2022年度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胡和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工会职能,全面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维护职工队伍的安全稳定。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职工诉求、及时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立清单、建台账,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把维权服务和保障职工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同时加强对劳动领域及职工舆情的收集和防范工作,实现维护权益、维护稳定的有机统一。要积极引导职工合理表达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维护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7日下午,胡和平听取了大冶市总工会劳动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题汇报,与大冶市企业、乡镇工会干部就做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化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公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左高峰、大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祥坤分别陪同调研。